一家三代护边员 “死亡谷”见证军民情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文志 发布:2017-01-19 16:1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刚一下车,巴亚克就紧紧握住王司令员的手,热情交谈。

 

1月19日上午,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雪的帕米尔高原碧空如洗,云淡风轻。位于新疆塔什库尔干自治县的提孜那甫乡牧民巴亚克家中一派热闹而忙碌的景象。

春节临近,喀什军分区王登良司令员和某边防团政委胡晨刚专程来到老护边员巴亚克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

王司令员刚一下车,巴亚克就紧紧握住他的手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解放军,一直惦记着我,这么远还经常来看望我们。”

王司令员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作为我们边防部队的护边员,37年如一日和边防战士一同巡逻,这一生都献给了国家的边防事业。虽然您已经退休了,但我们不能忘记您的功绩,我们要更加关心爱护老同志。新春佳节临近,我代表喀什军分区党委和部队官兵来看望您和家人。”

在看到巴亚克一家三代守边防和2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照片时,王司令员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好样的!我们分区部队以有你这样的护边传人而感到骄傲。”

姬文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