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上的春节 “老三样”做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剑波 方毅 发布:2017-02-03 09:4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虽然海岛环境艰苦,但是边防官兵每天都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

 

下了船,步行五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桑岛边防派出所。为保障海岛居民安全,服务海岛群众,2016年10月,山东烟台边防支队成立桑岛边防派出所,打通了服务海岛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居民要办渔船民证、有事要报警,再也不用乘船到岛外,只要一个电话,或者走几步路,就能找到边防派出所。可以说,桑岛边防派出所就是为了服务海岛居民专门成立的。

岛上交通不便,唯一的一辆警车要加油,还得坐轮渡到岛外。除非急事儿,官兵在岛上的交通全靠三轮车和步行。冬日海边的大风比以往更凛冽,刮在脸上刀子般生疼,为了节约燃油,笔者和官兵在岛上出行基本都是步行。“加一次油不容易,出岛也很不方便,能省一点是一点。”桑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郑伟强搓了搓冻的通红的脸说,“没办法,在岛上都习惯了。”

岛上的生活供给几乎全都靠船舶运输,恶劣天气使生活物资青黄不接。易于存储的土豆、白菜和洋葱,是桑岛边防派出所官兵的“老三样”。只要有恶劣天气来,所里民警便趁着回家的空早早采购,囤起来备着,一旦出不去,好有饭吃。用教导员郑伟强的话说,他最拿手的菜,就是炒洋葱了!

“‘老三样’吃完了怎么办?”“花生米、咸菜、虾酱顶上啊!”民警严炜笑笑说,有一次,因为没有菜了,他们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的炒咸菜。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