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上的春节 “老三样”做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剑波 方毅 发布:2017-02-03 09:4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岛的冬天特别寒冷,守岛官兵需要通过烧锅炉取暖。

 

虽然海岛距离陆地不远,但是海风达到6级便停航,因此岛上出不来进不去则是家常便饭。有的时候好不容易轮到休假,却因为停航不能出岛,等到船通了,假期也过去了一半。

郑伟强的家就住在对岸的龙口城区,出不了岛的时候,就望着家的方向给妻子打个电话,岛上信号不好,想要视频都难。说话间,笔者看到郑伟强在翻看手机中的照片,“小儿子还不到十个月,等过完年能出岛了,我得好好抱抱他!”郑伟强说,“在岛上最牵挂的就是家人,总觉得对不起老婆,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她一个人操办。”实际上,这些话郑伟强很少说起,因为他心里明白,穿上了这身军装就意味着责任和奉献,有些情愫他必须要放弃。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