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上的春节 “老三样”做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剑波 方毅 发布:2017-02-03 09:4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桑岛虽然距离陆地不远,但是每当遇到大风天气就会停航,因此,易于储存的土豆、白菜和洋葱,成为桑岛边防派出所官兵的“老三样”。

 

刘玉兰老两口在岛上经营着一家渔家乐,去年,刘大姨在家做菜时,不慎烧伤。老两口的两个孩子也都在外地工作,平时不能回家。桑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就经常到她家里去看望,帮忙干点活儿,一来二去的,就成了很熟悉的朋友。今天是腊月二十八,郑伟强和严炜来到刘玉兰老人家,与她一同包饺子。在刘玉兰家的小屋里,郑伟强和严炜一边和老两口聊天,一边揉面、擀皮、包饺子,热闹的像一家人。吃完饺子,大家又挂起红灯笼,贴上福字,春节的氛围渐渐浓了起来。“过年喽!”刘玉兰老两口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今年孩子们都回来过年,你们也一定来家里吃饺子啊!”老两口向民警发出邀请。

因为工作的关系,郑伟强和严炜入伍以来,已经有10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和父母团聚在一起包顿饺子,对他们来说更是奢望。“吃了和大叔大姨一块儿包的饺子,找到了家的感觉。”老家泰安的严炜一边说着,眼角也闪着泪光。虽然早已在烟台成了家,可过年能回家陪伴父母的机会却是极少的。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