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颁奖典礼 把感动化作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百旗 孙启龙 林春莉 孟利 发布:2017-02-14 10:0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装步四营十二连连长 孙斌 获奖名片:强军先锋

“我回不去了,还得往后推,我这边有任务……”这是孙斌第三次给未婚妻打电话推迟婚期了。2016年4月中旬,连队接到旅专业训练阶段“应用射击的组织与实施”课目示范任务。这是个危险性很高的课目,作为军事主官责任所使,顶着家人的埋怨,孙斌推迟了原本的婚纱照拍摄日期。他带着骨干反复推演射击程序,深入细致对实弹射击中突发的情况和危险逐项排除,高标准完成示范任务。5月份,在旅跨区演习准备中,受领“敌我识别”课目示范任务,面对没有资料的现实,查印军、美军资料,学习网上相关知识,研究出4类15种敌我识别方式,让很多观摩的官兵感到眼前一亮。随后,训练和婚礼的冲突没有停歇,6月份的婚礼因准备跨区演习拉动而推迟,9月份又给装甲步兵连瓦弄哨所拔点战斗示范任务让位,10月份又参加合成装甲步兵营通道反击战斗考核再一次将婚礼搁置起来。

从机关作训参谋到荣誉连队连长,孙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各项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以实战的标准聚起了连队建设的根基。去年2月份,面对旅赋予的“全装紧急出动携行弹药请领与发放”、“装甲步兵连全装紧急出动装甲装备启封的组织与实施”课目示范任务,在课题新没先例、少经验的情况下,带着身边骨干班长白天练动作,晚上推程序,向院校老师请教、找同学搜集资料,连续38天加班加点,完满完成任务,带出一批课目训练的骨干,受到旅、集团军各级首长肯定。3月底,集团军组织单个人员训练阶段考核,“停止间分队指挥通信”课目无人会组织,面对考验他主动请缨,召集骨干共同研究,一起摸索,从训练内容到考核条件,从器材准备到实地设置,一点点学,一件件做,一次次试,考核当天的表现令众人称赞。

以实战的标准聚起连队的魂,以尽责的态度聚起连队建设的神,作为一名连长,孙斌以过硬的素质,冲锋的姿态,带领连队不断进步,以“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军旅梦想。

【颁奖词】

身后是屹立不倒的特等功臣,面前是使命催征的强军重任。建连,你以荣誉为魂,瞄准打赢,用韬略写下胜利的注脚;育人,你以身作则,备战不懈,用扎实根基培育战斗力平台。英雄气概浇铸连队根脉,铁心无悔踏上梦想征途。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