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颁奖典礼 把感动化作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百旗 孙启龙 林春莉 孟利 发布:2017-02-14 10:0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通信营通信连中士 高升 获奖名片:玉汝于成

不久前,《祁连山下,好一个多专多能的通信尖兵》,被朋友圈广为转载和点赞。近日,《解放军报》版面头条《不一样的兵》,又在官兵中引起热议。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个不一样的兵---高升。

2016年9月,“红箭-16”合成营演习在高台外训地紧锣密鼓展开,为了找到一个最佳通信中转地点,高升带领班组其他人员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纵横驰骋,选地形、架设备、保通联,一次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通信保障任务。

高升常说,胜由信息通,作为通信兵,宁可生命断气,不让通信断线。今天的高升,不管是有线通信还是光端通信,不管是接力通信还是卫星通信,他都样样精通、项项过硬,是一名名副其实的“信息尖兵”。作为当前最先进的战术互联网装备,某型通信管理车信息化程度非常高。去年,该型装备配发后,高升像“着了魔”一样,晚上加班加点钻研理论,白天一有时间就钻到车里,反复摸索,一遍一遍练习操作要领,总结故障排除方法,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就虚心请教。

天道总是酬勤人。就这样,不到3个月时间,高升由一名“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针对新装备密密麻麻的操作按钮和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线路,他还总结出“按钮名称数字化、操作要领口诀化、实装操作精细化”的训练方法,被连队推广。便携式卫星开设是通信兵训练的一个重点课目,《大纲》规定该课目“技术能手”的评定标准为10分钟,2012年原兰州军区组织创破记录比武,该课目的最佳成绩为5分12秒,从不服输的高升经过勤学苦练和不断钻研,如今只需要4分18秒。

取得这样的成绩,高升却仍不满足。他认为,现代战场技能、智能、体能都不可或缺。背线拐跑步、徒手攀电杆、班组架设……为了全面过硬、天天过硬,高升采取“苦练巧练加班练”的办法,从400米障碍到武装10公里,从专业基础到战术训练,他都要求自己比别人更高、更快、更强、更准。这就是高升,一个不一样的兵,一个多专多能的信息尖兵。

【颁奖词】

矢志精武锤炼钢筋铁骨,勇克难关彰显军人本色。从来是英雄莫问出处,拼搏铸就辉煌。你是无形硝烟中的一面旗,大河奔涌中的一道堤,守着梦想成就自己。强军征途上使命召唤,你高歌猛进,步步攀升。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