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颁奖典礼 把感动化作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百旗 孙启龙 林春莉 孟利 发布:2017-02-14 10:0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炮兵团反坦克导弹连连长 唐慧恒 获奖名片:身先士卒

入伍12年来,唐慧恒始终把本职岗位作为建功立业的最佳舞台,把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实现梦想的最佳方式。担任连长期间,他不断加强训练研究,积极探索组织指挥方法,多次带领连队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演训任务。

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 ”。在他心中时刻铭记着三句话,并用实际行动在努力着。

第一句话是,“要想武艺精,还得真用心”。他每天不管多忙多晚多累都要进行理论学习,有时直到深夜二三点;平时遇到不懂不会的,与连队的技术骨干进行讨论研究、向兄弟单位和院校教授请教学习,直到弄懂弄会。

第二句话是,“要想训练好,还得真狠心”。担任连长之初,为备战团里举行的五四军事体育运动会,他坚持每天早上提前一小时起床进行武装五公里训练和快速冲圈训练,使成绩从24分钟逐步提高到20分30秒;在单杠训练时,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的极限,也记不清手上的皮破了多少次,正是靠着这种毅力和决心,最终以五个单项第一的成绩取得了全团五项全能第一名。

第三句话是,“要想打得赢,还靠真本事”。去年,连队在配属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中,他凭借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摸索创新战术战法十余种。这次演习中,反坦克分队第一次与特战分队配合,对连队官兵的体力提出很高的要求,在演习准备阶段,他带领全连每天不少于20公里的强化体能训练,在演习中身先士卒,带领战斗小组,携带20公斤重的模拟器,急行军20多公里,穿插敌后消灭蓝军碉堡5个,装甲目标10余辆, 高标准完成了指挥所交给的任务,得到了各级首长和考核组的肯定。

【颁奖词】

红箭呼啸的身影熔铸成你一往无前的品格,拔地腾空的烈焰闪耀着你朝气蓬勃的气魄。高原、荒漠,三千里路云和月,你魂牵梦绕在沙场,矢志打赢,强军战歌。利剑、战车,与子同袍止干戈,你磨砺战神之剑的锋芒,催征号令,守家卫国。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