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颁奖典礼 把感动化作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百旗 孙启龙 林春莉 孟利 发布:2017-02-14 10:0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炮兵团152营三连火炮技师 周琦 获奖名片:工匠精神

说道火炮修理,连队战士都会对周琦竖起大拇指,他练就了一身“望闻问切”为火炮把脉就诊的真功夫,有人问他,你这一身技术是怎么炼成的,他总会笑着说:“看得多了,练得多了谁都行。”

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始终坚持拆装保养亲自上,在日常训练中他常说技能不练就生疏,只有始终坚持勤学苦练才能始终保持熟练状态。连队的每门火炮,他总会详细检查记录下各个部件的战技术情况,哪门火炮经常会出问题,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故障,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抢修措施,他都了如指掌。

2016年,团里受领任务参加“跨越—2016朱日和C”对抗演习,在装备整治和检修中,他发现连队一门火炮存在多处故障隐患,然而任务紧迫,此时如果送往修理厂大修,时间已来不及,维修工作只能立足自我。他主动请缨,担负起该炮的维修任务。此次维修创造了自2010年团换装自行火炮以来,发动机、齿轮传动箱、变速箱同时吊装的先例,并首次对发动机进行分解修理,共排除故障15处,分解组装火炮30余处,圆满完成了维修任务。

因为对工作充满热爱,他总是以集体利益为重,舍小家顾大家。2015年,30岁的周琦终于和相爱多年的恋人定下婚期,但因高原使命课题任务的需要,他推迟了婚礼,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因为工作推迟婚期了。担任火炮技师8年来,他累计排除各类大小故障千余次,保障重大演习任务10余场,三次被集团军评为“技术能手”,被原兰州军区评为“一专多能人才,荣立三等功一次,2015年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三等奖。

【颁奖词】

十三载春秋,流金岁月,身边的风景换了又换,而你刻苦钻研的秉性依然。守着一门炮,精雕细琢,维护着打赢利器的战斗力。向着一条路,痴心不改,坚守着当兵打仗的原动力。一颗匠心如一团火,一腔痴情;两手技艺是指路灯,助力前行。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