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颁奖典礼 把感动化作了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万百旗 孙启龙 林春莉 孟利 发布:2017-02-14 10:0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装步一营二连连长周立群之妻 肖稳 获奖名片:信念如磐

2016年初,南方的阳春三月,来了个倒春寒,阴雨连绵,湿冷湿冷的,这样的天气实在不适合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儿。眼看着一岁的小女儿,咳嗽了十来天了,就是不见好,幸好的是本身就是医生的肖稳,还能稳住内心。她想,孩子没有发烧,也没有其他严重的症状,就尽量少给孩子输液,为下一代小军娃,培养出一个好身体。实在扛不住严寒,婆婆也开始感冒,并且整夜失眠,长期患有肺气肿的公公,也开始拼命地咳,整个人呼吸如雷响。肖稳的心终于不稳了,老人这样的情况必须得去医院。苦口婆心的劝公公,去医院吧。但是公公又行动不便,家里只有一辆小电驴,就这样,肖稳冒着严寒先把公公送进了医院,又回来接婆婆和孩子。安排好了,她自己又一头扎进了病房,开始护理她自己的病人。也许是这样的寒冷,这样的奔波劳累,肖稳自己也终于熬不住严重感冒了!内心总是在告诉自己,没事的,没事的,只是身体累点,内心不累,因为我的军人老公爱我!

大学毕业步入临床工作,各种压力,突然的倒班,黑白无常,肖稳一心地想要治好每一个病人,可是有些疾病并不是现在医学可以解决治愈的,自己给自己无形大的压力,医患关系也是需要用心去维护的!曾记得一个晚上,值夜班,突然十多个小混混冲进来说要送大哥住院,冬天医院科室床铺全满,无法再接收住院病人,面对那么一群小混混,内心其实太害怕了,但还要装做从容淡定,那一刻多么希望自己的男人来保护!可是又不敢过多去干扰他的工作,而扰乱“军心”!工作之余只好去体育场跑步,释放心中的压力和委屈!

还记得2013那一年青海玉树地震,肖稳天天关注着新闻,心里想着,所有人都在逃离灾难中心,唯有军人与医生奔赴着灾难中心,给受困的百姓安心!蓦然觉得自己和男朋友最配!也格外觉得身上的一身白衣,和那一身橄榄绿,特别的荣耀!虽然临床一线医生工作,也是日夜颠倒,但是想到这些,嘴角上扬,扫除疲惫,继续在病房认真为病人服务!所有的努力认真是不会被埋没的,病人对这位军嫂医生的感谢,写成了一首诗来表达:

病危来到中医院,经医抢救脱了险。治疗五日好转快,心情舒畅好乐观。挥笔书文心情表,感谢医生护理员。贵院医生肖贤女,待人和气又温暖。问病查房特细心,多言碎语她不烦。用药医病是本职,思想安慰医德贤。医技医德她并举,病友心情好心宽。感谢贵院和肖贤。

认识肖稳的人都说,她和她老公正是咱们中国当代社会现成版的“太阳的后裔。”

【颁奖词】

有过多少叹息,也有多少挺立;有过多少憔悴也有多少美丽。笑对聚少离多的寂寞,深藏望穿秋水的期盼。你是军人肩头的星星,军旗上有你双手绣出的壮美;你是军人心中温暖的灯,军功章上铸满了你的真情。军人为祖国奉献了热血,你却为军人奉献了青春。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