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上的“魔鬼周” 山美你更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梁维 发布:2017-03-28 09:48: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拍的特战队茶山行军

“砰砰砰……”3月26日清晨,一枚爆震弹腾空升起,一阵响亮而又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打破了山下野外宿营地的宁静,特战队员们快速携装、迅速集合,人均负重30公斤,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开始10公里武装奔袭,拉开了云南总队滇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五天专项训练的序幕。

今天,特战队员们以分队为单位,开展1公里小组推车、10公里奔袭、捕歼战斗、10公里全副武装急行军、夜间综合体能和侦察等课目训练。这些,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虽然大部分队员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过极限训练,都已是身经百战的“老兵”,可谁料想这次的“魔鬼周”又刷新了难度;热带丛林,酷热难耐、饥饿,还有接连不断的敌情,对于特战队员来说都是挑战。

“只有让队员们在一次次挑战训练极限中,不断提高战斗能力和体能水平,在挫折中不断成长。”这是滇南片区指导组的共识,也是教员们今天“魔鬼”表现的注释。

好钢不怕淬火,“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在紧张进行中。各参训分队队员斗志昂扬,个个视荣誉如生命,犹如出笼觅食的老虎一样杀气腾腾、激情四射,脚上磨泡、肩背破皮等种种伤痛和极度疲劳考验着每一名特战官兵的意志,但是困难压不住勇士的豪情,风雨挡不住勇士的脚步,队员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人中途退出,在极限的训练中磨砺了战斗意志和血性虎气。

胡程 梁维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