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永远没有春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晨刚 姬文志 本网特约记者 王宁 发布:2017-03-30 15:51: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尽管已是三月底,但克克吐鲁克边防连窗外却仍然是一片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雪国风光。

 

阳春三月,祖国大地早已是春暖花开,然而,帕米尔高原的边防哨所却依然传唱着“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千古名句。怀着不到边关非好汉的豪情,记者探访海拔4321米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守防官兵战斗执勤的地方,找寻雪域高原埋藏的春意。

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是瓦罕走廊在中方的尽头。连队防守地区系中阿巴边境,扼守着鸡鸣三国的战略要冲。“克克吐鲁克”一词源于柯尔克孜语,意思为“鲜花盛开的地方”,因驻地水源丰富,地处深山,盛产野花而故有此名。然而映入记者眼帘的却只有茫茫冰雪冻土。战友们把盆栽花草种进宿舍,大家都说最美的鲜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心田,最美的春色藏在每个人的梦想之中。

(胡晨刚 姬文志 本网特约记者王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