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的思念,我该如何倾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秀坤 发布:2017-04-05 15:49: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川藏运输线上十英雄”命名大会。

“十英雄”事迹

1967年,为了支援边防部队,巩固边防稳定,守好祖国西南门户,汽车某团闻令而动,积极筹备运送战备物资进藏。8月,该团三营副教导员李显文奉命带领十一连、十二连运送战备物资进藏。8月25日,李显文同志带领的十二连车队经过帕龙山时突遇塌方,山上乱石翻滚,尘土飞扬,好似山崩地裂。这里的公路,一边靠着喜马拉雅山脉的帕龙山,一边临着雅鲁藏布江支流东久河,在两三里的地段上,由于帕龙山地质变化,山顶飞石经常以每秒二、三十米的速度,倾泻到公路上,严重影响车辆的通行,情况十分危险。为将物资早日送达边防一线,副教导员李显文带领战士杨星春、陈洪光、谭仁贵、程德风、曲月伦、李荣昌、杨庆忠、陈昌元、李兴富,不畏艰险,冲进险区排查险情。就在此时,川藏公路有史以来的特大山崩爆发了!帕龙山从七百米的高处,铺天盖地地倒塌下来,房屋大的巨石卷着高大的古树向河对岸的大山猛扑过去,吞没了公路,压断了河流……十名探险开路的英雄光荣献身,把他们最美好的青春永远地留在了三千里风雪川藏线上,长眠在了帕龙山中。

1968年11月14日,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李显文等十位烈士“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川藏运输线上十英雄”光荣称号,号召全军指战员向他们学习。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