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来了!这个“魔鬼周”科技含量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苑鹏 董道波 郑光傲 发布:2017-04-12 17:10: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行军前,队员进行标图作业。

 

“淬火将军关”魔鬼周训练对特战队员们身体、心理都是一种考验。队员在艰苦的环境和贴近实战背景的训练课目中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张豪豪是这次所有参训队员中年龄最大、兵龄最长的队员,入伍14年,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魔鬼周”。训练中张豪豪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年轻队员奋勇拼搏、坚持到底,是整个团队的主心骨,时刻叫响“看我的、跟我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完成长途奔袭任务,所有参训队员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大数据的运用为“魔鬼周”训练增强了训练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为提高训练效能,该支队把大数据运用纳入“魔鬼周”训练内容,借鉴地方人员运动中穿戴智能监测设备的做法,专门为每名队员配发智能手环,采集队员在训练中的心率、运动后的强度承受力,为特战队员建立训练数据库,辅助官兵调整训练状态和强度。

精确的数据分析,如同指挥员决策的外脑。队员在训练中,通过对季节特点、训练强度、官兵体质等数据进行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训练成绩参照系,构建起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的训练质量评估体系,使训练整体成绩实现跃升。

据了解,这次“魔鬼周”是在借鉴总部“巅峰”比武竞赛经验基础上,全程坚持实战练兵,设置多种突发情况,充分发挥其“种子”“酵母”“对手”作用,使队员在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上完成训练内容,最大限度缩小训练与实战差距。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