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烟台支队开展首届“卫士辞章”诗词朗诵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忠祥 杨磊 发布:2017-06-01 16:58: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31日,武警烟台支队开展“卫士辞章”诗词朗诵大会。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一首由7人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烟台支队诗词朗诵大会的序幕。

为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官兵诗词鉴赏能力,5月31日晚,武警山东总队烟台支队在机关礼堂组织“卫士辞章”诗词朗诵大会。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基层10名选手在场上谈诗论赋,共同竞技,为官兵亲情演绎中国古诗歌的魅力。《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满江红·怒发冲冠》等经典诗词在官兵朗诵下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颂了祖国繁荣富强,让官兵内心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让官兵感受到军娃萌宝的聪明可爱。该支队政委徐树杰告诉笔者,“朗诵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它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朗诵,官兵们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胸怀,文明言行,增强理解;也可以有效培养官兵对语言词汇细致入微的体味能力及口语表述的自我鉴别能力,有助于官兵成长进步。”

(刘忠祥 杨磊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