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妻子、军人, 改革面前有话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东 刘志 郭烨瑾 发布:2017-07-11 16:09: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认真聆听事迹报告会。

 

仲夏七月,塞上明珠,第76集团军拥护改革好父母、支持改革好妻子、献身改革好军人巡回事迹报告会在某旅大礼堂内拉开帷幕。

我与儿子的距离从三位数变成了四位数,无数个夜晚我默默流泪,在电话里我却只能给予安慰和鼓励……”、“为了他,我主动放弃了令人羡慕的教师工作,只身来到西北,你移防到边疆,我追你到天边……”在改革面前,我经历了三次换岗,但在每一个岗位我都要认真对待……”张育军、严婷、温斌等8人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作为父母、妻子、军人的支持、奉献和使命。

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强军正能量。聆听完事迹报告会,该旅刚移防归建的5保障连指导员王金亮发出这样的感慨:他们或是父母、或是军嫂、或是我军人,但在改革关头,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全体官兵学习的。如今改革当前,移防换防已成为常态,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决服从拥护支持改革,做到一声令下,党叫干啥就干啥。

该旅5营营长赵钰这样告诉笔者,改革当前,还会有更多的战友面各种各样的考验,他们的事迹虽没有大功三连那般耀眼,但透过追溯他们的爱子之心、回首他们的离别情怀、聆听他们的转隶故事,不仅能够切身感受到父母的浓浓牵挂、爱人的依依不舍和军人的使命担当,更能深情感悟到他们对改革强军的赤胆忠诚和坚定行动。我们全体官兵要以此为榜样,凝聚起强大的意志力量,坚决服从。

面对这场改革大考,该旅全体官兵纷纷表示: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拥护支持投身改革强军,任何时候都会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无条件的服从改革大局。

(赵东 刘志 郭烨瑾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