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医书”虞晓兵的部队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源 发布:2017-07-17 15:11: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3月27日,军医虞晓兵为驻地群众会诊。

 

有这样一位军医,他用精湛的医术常年为战斗在一线的官兵服务,他用丰富的经验为心理疾患官兵扫清心灵的阴霾,他用热情的服务消除官兵家庭的后顾之忧,他以父母兄长般的关爱,用28年的坚守为官兵铺就了一条健康之路。他就是被官兵亲切地称为“活医书”的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军医虞晓斌。

勇于担当,把官兵需求作为战斗号角。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主动承担起了每天收治和运送部队发热病号的工作; 2013年,面对禽流感疫情的肆虐,他多次深入基层中队,向官兵传授防控知识,对基层单位发热人员及时进行鉴别诊断和治疗,对可能出现的流感样病例进行严格跟踪和排查,最终实现了“零传入”的目标。

精于探索,把卫生事业作为战斗阵地。官兵之所以称他为“活医书”那是因为他做出的每一个诊断都有据可查,开出的每一个药方都是对症下药。调入支队15年来,他先后自学了全套《全国高等医药院教材》及《本草纲目》《伤寒杂病论》等医学书籍,写下了近20万字的学习笔记,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常年订阅十几种医学杂志,先后发表了5篇学习心得。

乐于奉献,把服务基层作为崇高追求。在支队卫生队里,他算是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同志了,有人劝他说,作为老同志,可以呆在机关,搞搞帮带就可以了,可他说:“为战友们服务是一件幸福的事,只要大家需要,我愿永远行走在医疗的路上。”世上不乏有才之人,难得的是德才兼备。虞军医以自己的仁心仁术抚慰了患病官兵的心灵,在他身上,真正体现了以兵为本、为兵服务的宗旨,他的事迹在警营内外传为佳话,在前不久总队组织的“寻找身边最美强军典型”活动中,官兵们一致将他推选为“最美爱岗敬业典型”。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