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 学员革命地叩问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蒲政烨 发布:2017-07-21 10:40: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徒步行军前往革命遗迹。

 

扣问初心重回革命地,看齐追随再塑忠诚魂。7月20日,重庆通信学院组织全体2017届合训分流“4+1”学员徒步行军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等革命遗迹参观见学。该院连续多年组织学员赴驻地革命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每一届青年学员都在这片红土地上接受熏陶洗礼。在这项“寻根之旅、铸魂之旅、励志之旅”的常态化教育活动中,一茬茬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积聚起前行的无穷力量。

渣滓洞最多时关押过300多人,江竹筠、许建业余祖胜革命烈士都曾在此关押过……”渣滓洞中,官兵们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实物、史料和文件前驻足,用心聆听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加上展馆内使用的各种现代布展效果,将官兵们带入到了历史的现场,真实而感动。参观结束后,该院学员肖凡动情地说:“渣滓洞和白公馆,曾是国民党关押革命者的地方,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踏上这片土地,触摸历史、重温革命,就是要汲取精神力量,继承那一份血性与担当。”

蒲政烨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