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现场|笔墨丹青勾勒人民军队90年辉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赵阳 发布:2017-07-27 18:17: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展览开幕式现场。

 

90年时光荏苒,南昌城枪声响彻耳畔,井冈山旗帜舞遍中华;90年战云飞渡,“能打胜仗”职责牢记,“保卫和平”使命敢当;90年鱼水情深,“人民子弟兵”称呼未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变;90年风雨如磐,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忘初心,昂首未来。

90年风雨征程,90年岁月峥嵘。我国的军队美术创作,也伴随着战争的硝烟和新中国的成长走过了90年的历程。在建军90周年之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7月27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以军事题材美术的特有语汇纵情放歌90年,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奋斗历程、开创的伟大业绩、铸就的精神丰碑,鼓舞激励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砥砺奋进。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军内外广大美术工作者踊跃参加,共报送7000多件美术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几轮筛选,展览评委会共评出入展作品531 件,同时特邀展出部分经典作品和评委作品,共计近6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水彩画、宣传画和连环画等。

这些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满腔热情地赞颂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征程,是新形势下军事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文化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领导,军队驻京各有关大单位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军地美术家和参展作者代表,部队官兵代表等约200人,出席展览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和81美术馆共同展出,展期持续到8月9日。

(宣琦 赵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