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贴近实战,哪能练出灭火真功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广魁 成伟 发布:2017-08-04 15:26: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练兵场就是战场,面对“火魔”参战官兵毫不畏惧。

 

深山铸利剑,一切为打赢。8月3日,武警平凉市森林支队着眼驻地崆峒山、北山等地区风干气燥、生态资源脆弱、火险等级高等实际,组织所属部队开展了夜间实战灭火演练。演练期间,根据任务需要,设置不同内容、不同情况、不同性质的火场想定,模拟各种灭火作战实际背景,突出常规灭火和化学灭火两种灭火战法,让官兵在模拟实战环境中提升了战法训法水平,全面锻炼了部队在实战条件下的组织指挥、分队协同、综合保障和应对复杂火情的能力。

“不贴近实战,哪能练出灭火真功夫?”指挥此次灭火演练的兰海龙副支队长坦言,森林官兵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必须立足打大火、打恶仗,立足连续灭火、跨区增援灭火的使命要求,一切要向能打胜仗这个战斗力标准聚焦!

张广魁 成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