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野外训练变成练兵生动课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展 发布:2017-08-10 11:3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边巡逻一边潜伏,一边执勤一边讨论,在野外巡逻训练现地摆兵布阵,意想不到的情况面对面现场指导,指挥协同、战术运用等课目研讨交流,这是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把部队拉到野外,为加强边防官兵综合实战能力而开展的一系列演练活动。同时,邀请专家参加实地演练全过程,一起收集资料、整理素材,写成鲜活的案例教材。

该旅积极探索边防部队管理训练模式,严格按照习主席提出的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总要求,全面打造钢铁边防哨卡劲旅。近3年,先后组织6批300余人次参加重大演训比武活动,为不同专业的官兵培养了素质全能业务骨干。

大学生战士谭博谈感受时说,当兵前看到官兵为祖国站岗放哨,是多么英雄,多么神圣,现在旅里把我们拉到祖国的边防线上实地演练,心中激荡无限自豪,为我们的旅点赞。

(杨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