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队,有一种感情叫“同年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孔帅 发布:2017-08-29 17:18: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因为和大家相处时间不长,所以导致临近退伍都不知道能对那些同样优秀、同样受人尊敬,却因为志向不同而选择离开的上等兵做些什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排里的两个上等兵张雄和刘文杰关系“不一般”。他们是从新兵连开始就在一块,到如今,对于一个即将离开军营的人来讲全部的两年军旅生涯都和眼前这个人一起度过,而且是形影不离。同年兵,这个本来就充满故事和情怀的词被笼罩上了一层更特殊的感情。

几天后,刘文杰就要回到地方,至于张雄,虽然选取结果还没出来,但留队基本问题不大。任务在即,张雄要在刘文杰离队前先离开,跟随部队去执行任务……

这样一个动机和契机,让我萌生了一个把他们的故事讲出来的想法,也算是给他们一个美好的回忆。

孔帅 摄影撰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