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下比武场就要脱军装 武警战士哭成泪人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瑞欣 张小军 裴海博 发布:2017-09-01 18:3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卸下军衔的那一刻,铁血男儿泪已决堤

 

“分别总是在9月,回忆是思念的愁。纷飞散落的树叶,诉说着不舍,在这座绿色的军营里,我从未忘记你,战友,带不走的只有你……”九月的军营再一次氤氲在浓浓的离情别意中。8月31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张掖市支队30名义务兵告别了熟悉的哨位、告别了鲜红的队旗、告别了亲爱的战友、告别火热的军营踏上返乡的征程。

就在三天前,这30名义务兵的大多数还在比武场上参加该总队组织的“三项(建制中队、建制班、尖子兵)”军事比武,而且为支队获得了全总队建制班第一的殊荣,然而三天后的今天他们将与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并肩作战,一次次克服困难的战友们说再见。当代表荣耀的警衔、领花、胸标、臂章一个个被卸下时,留恋与不舍已融入在老兵的泪水里顺着脸庞流下,坚毅的眼神不变,挺拔的身影不变,但止不住的泪水流露着老兵对这身军装的留恋、对军营的怀念和对战友的不舍。

回忆两年的军旅生涯,他们扎根西北、献身国防,在河西走廊这片热土上学习、工作、生活,紧张和艰苦的军旅生活磨练了他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顽强进取的坚强意志。不论是在酷暑严寒下练兵备战,还是在昼夜交替中站岗值勤,军营的磨砺将他们的意志变得坚如磐石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青年,塑造成为一个健壮刚毅的战士,点燃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希望之火,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然而就在此刻,这些都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和美好回忆片段。

王瑞欣 张小军 裴海博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