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 直击福建武警山林地捕歼战斗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王兴兴 发布:2017-09-28 14:5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行动前对参战官兵进行战斗动员。

 

9月27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紧贴实战,围绕围控、搜索、追击、围歼等内容展开山林地捕歼战斗演练,检验指挥员组织指挥水平,锤炼官兵快速出动和高效稳妥处置情况能力。

据上级通报,6时整,四名持枪“暴恐分子”在五四北实施恐怖袭击后,往福州市新店镇某山地逃窜,上级要求我部迅速出动捕歼“暴恐分子”。接到命令后,官兵们迅速携带武器装备,赶往事发地域。到达现场,指挥员对现地进行勘察,利用定位设备,判断方位,将官兵分成6个战斗分队,采取卡点控面、立体搜索等战术手段,沿着“暴恐分子”逃跑方向展开搜索追击。

“四中队报告,在驾校附近发现疑似‘暴恐分子’丢弃的衣物。” “收到。加强搜索观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注意运用战术。”指挥员通过对讲机不间断指挥部队行动。经过细致排查,一名“暴恐分子”终于露出了行迹,欲逃跑时,被我方果断抓获。

在武警官兵全面封控、拉网式搜索下,又一名“暴恐分子”浮出水面,持枪与官兵对抗。顿时火光四射,硝烟弥漫。“一中队注意,顺着主干道,迂回包抄到山头后侧,形成前后攻势夹击‘暴恐分子’。”在全面围攻下,该名“暴恐分子”成功落网。

正当大伙喜获丰收时,莲花山附近两名“暴恐分子”突然袭击了分队官兵,随后逃向莲花山。由于莲花山山势陡峭,树林繁茂,面积庞大,便于躲藏,给搜捕带来极大困难。指挥员当机立断,采取一线平推方式全面搜索,派出部分官兵占领制高点全时观察狙击,在主要路口设伏。官兵们穿荆棘、上陡坡、进险域,认真搜查每一个山面,终于在接近山顶一独立房边发现两名“暴恐分子”踪迹,并对他们实施围攻打击。任“暴恐分子”再厉害再狡猾,最终还是敌不过武警官兵的强力攻击。

据了解,这次演练该支队将场地设置在生疏地域,将体能、技能、智能、心理、意志训练贯穿全程,全面锤炼官兵们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战斗精神品格,提升在陌生环境和近似实战条件下的反恐处突能力。

钟景兵 王兴兴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