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一条有温度的短信,勾起无限回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斌 周强 吴永圣 沈奥 发布:2017-10-13 10:51: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医王钏屿及时对遇险藏族同胞进行救治,小图为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给他发来的短信。

“谢谢你们,让祖国和平稳定,才有了我们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向你们致敬!”10月11日,一张微信朋友圈里的短信截图,让军医王钏屿“火”了起来,而这一天也成为他随队执行任务以来最难忘的一天。

当天下午,军医王钏屿所在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三营梯队,由海通兵站向巴塘兵站机动。车队刚驶出兵站半个多小时,正在川藏线骑行的一名骑友拦下了车队尖刀车求救,一名受伤的藏族同胞正躺在路边,不远处一辆摩托车翻倒在河沟里。骑友介绍说,他骑行经过时,刚好看到藏族同胞为躲避飞石不慎将摩托驶出路基,严重摔伤。尖刀车第一时间向梯队指挥员报告,军医王钏屿随即赶到,展开救援。在判断清伤者意识不清,但无大面积创伤后,军医对外伤进行了消毒包扎,并建议尽快送医,过路的群众与汽车兵接力救援,将伤者第一时间转运至最近的芒康县医院。一个半小时后,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给王钏屿发来了感谢短信。

随队记者记录了军医施救的全过程,感受到了川藏沿线群众对汽车兵的感激和拥护,也勾起了这一年来川藏线汽车兵促进军民、藏汉团结的珍贵记忆。他们走进藏区乡镇和学校,向过往群众和遇险车辆施以援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川藏线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成为了百姓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罗斌 周强 吴永圣 沈奥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