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几度哽咽,只为说声谢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春越 李林 发布:2017-11-16 17:20: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人一家和武警官兵合影。

“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老伴的命就没了,真是太感谢了,”董先生哽咽着说。11月14日下午,董先生一家专程赶到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勤务中队,将绣着“人民卫士 救命恩人”字样的锦旗送到该支队下士时晓煜手中,以感谢他和战友对老伴的救命之恩。

事情要追溯到10月19日中午,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第二天,正在八角游乐园地铁站巡逻的武警战士时晓煜、李凯像往常一样巡逻至过街天桥下方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长时间不能动弹,便迅速向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头部大量出血,经过路群众了解老人不知什么原因摔倒在地,头部撞到了绿化区的砖角上,造成头部流血不止、意识模糊,失去行动能力,情况十分危急,该支队战士时晓煜首先进行了伤口止血,并立刻向带队干部桑孟博进行了报告。

1分钟后,带队干部赶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了110报警指挥中心和120急救中心,并通过手机联系了老人儿子,协助其一起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的石景山医院,为医院抢救赢取了宝贵时间。

董先生一家人为了表示对武警官兵的谢意,专门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对武警官兵关键时刻出手相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眼角一直噙着泪水,不停地向救人的武警官兵表示感谢,先是脱帽鞠躬,又是送上感谢信和锦旗,短短20分钟的会面时间老人就多次哽咽流泪,说了近20次感谢的话。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我的战友们也会毫不犹豫上前救助,感觉本能应该这样,同时也是出于本职的一种反应,穿上这身军装也就担起了一份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义不容辞”,下士时晓煜这样说道。下面先用一组动图还原事发当时的情况吧。

(陈春越 李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