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科尔沁,精心伪装等“敌”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鞭 王德成 杨东龙 发布:2017-11-21 15:52: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中旬,科尔沁草原狂风肆虐,气温骤降至零下15℃。陆军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各作战单元在漫天沙幕的掩护下,快速占领阵地,迅速展开架设和防护伪装,并做好一切战斗准备,以待空中来犯之“敌”。

“发现目标、跟踪稳定、锁定目标、发射……”双枚导弹呼啸而出,实施超低空突防的“敌机”应声坠落。从空情预警到接收指令,从发现目标到摧毁目标,某型地空导弹火力群一气呵成,连续完成多批次对空火力打击。

该旅列装不足半年的某新型高炮,首次接受实战化条件下的实弹战术检验,官兵熟练操作新装备,在目标获取、信息传送和火力打击等方面表现出色,在两轮对空火力打击中,击毁、击中“敌机”10余架次。

这是该旅整编重组后,首次进行全装全员全要素实弹战术演习,全体参演官兵士气高昂,克服沙尘、严寒等恶劣气候,连续完成3昼夜高强度的战斗实施,全面检验了部队全时全域机动作战能力。

“战术演习,必须瞄准胜战的靶心;聚焦实战,必须找准实战的短板。”该旅旅长杨恩红介绍,他们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突出战场机动转移、空情侦察预警、对空火力打击和后装保障防护等集成演练,不断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张鞭 王德成 杨东龙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