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途中遭遇导调组“刁难”怎么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邹强 邓毅 发布:2018-01-08 17:07: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狙击手瞄准待命。

新年伊始,武警云南总队德宏支队的全体指战员全副武装,开启了年度军事训练新征程。练兵备战,聚焦打赢,该支队把实战化军事训练摆在首要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实、抓好。随着开训命令的下达,严阵以待的全体官兵,闻令而动,背负着30公斤重的背囊,喊着响亮的呼号,迎着寒风,冒着雨雪,拉开了新年度军事训练序幕……

该支队把野营拉练作为学打仗、研打仗、练打仗的“磨刀石”,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拉练采取随机情况诱导、“红蓝军对抗”等方式,把队员拉到野外陌生地域,开展按图行进、紧急避险、武装奔袭、实弹射击和山林地捕歼战斗等课目的训练,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能力。

着眼新形势下部队反恐处突任务,根据导调计划,该支队以房屋反劫持战斗为背景开展“红蓝军对抗”演练。导调组设难题、布险局,演练侧重从特战队员战术思维入手,将形势研讨、战术应用与班组协同作战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战术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锤炼特战队员的协同配合能力。任务分队采取“隐蔽侦察、立体封控、攻心劝降、武力突击”等战法,一举歼灭“恐怖分子”,成功解救出“人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了战术对抗训练的组训模式,丰富了实战经验。

在30公里徒步行军中,根据导调组给出的位置数据,先遣组必须利用手中的地形图和指北针,对周围的地形地物进行侦察和判断,现场寻找行军路线,并在沿途做下标记,引导后续部队有效跟进。

“现在的情况是,两名新兵受伤,无法行走,迅速制作简易单架,进行搬运伤员。”导调员随机对情况进行导调。

搬运伤员需要完成简易单架的制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伤员运送至既定区域。针对这一情况,行军部队就地取材,利用背包绳,迅速做出了简易单架。这时,雨越下越大,但官兵的战斗意志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们团结协作、密切协同,在蜿蜒崎岖的山间小道和坑洼泥泞的乡道上穿梭,克服着不良天候和地形造成的影响。

通过野营拉练,提高了首长机关指挥协调能力,砥砺了官兵血性虎气,锻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质,为部队遂行急难险重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邹强 邓毅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