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实”考核 空降兵搞的事情很“劲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立春 发布:2018-01-18 16:2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空降兵某旅综合战术训练场上硝烟弥漫,爆炸声不绝于耳。只见一组爆破手量取导火索、切割、捆绑、固定、观察敌情、运动接敌、拉火引爆、隐蔽撤离,动作规范,一气呵成,“轰”的一声,前方传来震耳的爆炸声,一个个土包瞬间被夷为平地,这是该旅正在进行新年度开训后首次“三实”作业考核的现场。自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旅严格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始终将聚焦实战作为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严密组织野战条件下实兵、实装、实打、实投、实爆作业考核,采取全员普训的方式,每名官兵在落实理论学习、动作训练和逐项考核的基础上,全员完成手榴弹卧、跪、立3种姿势实弹投掷、实弹射击和实爆作业。此次考核相比以往,障碍设置和战术背景都加入了战味十足的战场元素,真正把练技术和练战术结合起来,锤炼部队实战本领,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

陈立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