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哨所”有群响当当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必成 王国鑫 袁凯 发布:2018-02-13 16:51: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队官兵带着军犬开始一天的巡逻任务。

阿拉山口边防连,位于新疆阿拉套山与巴尔鲁克山之间的郎库里谷地,素有“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之说,每年八级以上大风要刮160多天,被称为“风口第一哨”。

1962年,该连首任站长吴光胜带领17名官兵,凭着“三峰骆驼一口锅,顶风冒雪睡地窝”的毅力,在石头缝里建起了边防站,开始了艰苦的戍边生活。

几十年来,一茬茬守防官兵接过老站长手中的“接力棒”,以哨卡为家,以戍边为责,形成了大风吹不动、诱惑打不动、强敌撼不动的“三不动”精神。

然而,常年面对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新时代的守防官兵是如何卫国戍边、忠诚奉献的,又是怎样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的?春节前夕,笔者来到这座“风口哨所”,去找寻这群“最可爱的人”背后的感人故事。

许必成 王国鑫 袁凯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