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伞花一同绽放,她第一个抵达空降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唐家军 闵宇祥 发布:2018-03-08 11:1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严婉尹在军事地形学训练中。闵宇祥 摄

在空降作战中,空降侦察引导员是第一个到达战场的人,因此必须具备在“三无”条件下实施空降的能力,并能够完成野战环境下开设空降场、测报气象资料、引导飞机进入空降场和大部队伞降等任务。为强化应战应急能力,严婉尹她们时常全副武装携带十多类装备,负重近30公斤进行5公里奔袭……长时间、超负荷的负重前行,常常使她体力耗尽,双腿像注了铅一样,脚上的血泡破了又磨,渗出的血印在脚底。

面对困难和挑战,严婉尹总是告诫自己:这里就是战场,时机就是战机,早一分钟完成任务就多一分胜算,男兵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这股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头支撑着她,这些年先后完成了多种机型、伞型和丘陵、山地、水网等复杂地形条件下的跳伞训练,累计300余次,参与完成了10余次科研试跳试训任务,羽翼在不断摔打磨砺中丰满。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