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竞赛练即战 兵哥哥纷纷晒出自己的“荣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殷福军 陈国勇 发布:2018-05-11 09:4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赛队员纷纷晒出自己的“荣誉”。殷福军 摄

山峦含黛,层林尽染,初夏的甬城战味正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掀起大抓实战化训练热潮,进一步提高部队军事训练水平,武警宁波支队近日组织开展军事体育竞赛。

利刃出鞘练精兵,比武场上竞风流。此次军事体育竞赛以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包含综合障碍、五公里武装越野、单杠卷身上、双杠摆动臂屈伸、手榴弹投远、擒敌术实战对抗等6项内容,让官兵在竞赛场上磨砺提高综合军事素质,夯实战斗体技能基础、锻造过硬战斗作风、培育团结协作精神,锤炼实战打仗本领。

战场没有亚军,如果不曾经历你死我活的铁血拼杀,是很难铭心刻骨、化入血脉的。此次比武竞赛围绕打仗这根主线,突出“实战化”和“对抗性”两个特征,设置了综合障碍和擒敌术实战对抗等“刺刀见红,血战到底”的对抗课目,在针尖对麦芒的持续对抗中,官兵终于实现从“练为战”到“练即战”的精彩跃进。为确保比武竞赛的公平公正,裁判员一把尺子量到底,纪检人员全程监督考风考纪,真正比出实战水平。

志士惜日短,勇者常为新。比武竞赛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背后却要求各级指挥员坚持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训练部队,营造“争当训练尖子”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强化反恐维稳和应急反应能力,把备战打仗的职责延伸到实战化训练的每个领域、每个步骤。

(殷福军 陈国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