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暴恐分子”首长士兵一起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维 发布:2018-07-13 11:47: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制高点观察。

 

为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战备水平。近日,武警普洱支队严密组织首长机关带某分队实兵战备拉动演练。

与以往不同,此次演练,该支队不再将出动速度作为战备拉动评估的重点,而是对照实战标尺将战备拉动各阶段的所有课目训全训实。从支队首长到普通一兵,全部在实战背景下接受一个个险情、一道道难题的轮番考验。

“接到上级通报,命令我特勤排,完成山林地反恐捕歼任务。”部队接到情况通报,快速集结,在荆棘密布的热带丛林里搜捕“暴恐”分子。七月的普洱湿热难耐,特战队员分成多个作战小组,分片划区拉网式搜索。“站住,不许动,站住。”十分钟后,一名“暴恐”分子露出踪迹,特战队员实施合围打击,将其抓获。尔后交替掩护,继续搜索,另一组队员也在一废弃房屋内发现三名“暴恐”分子。两名“暴恐”分子劫持一名“人质”逃窜至一在建民房内,要求释放其同伙,否则将杀害“人质”。侦察小组用无人机对独立房周边的情况进行抵近侦察,两个封控小组则分别从水路和陆路隐蔽接近独立房。“3、2、1,突击。”特战队员们突入房屋,一举将“暴恐分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演练结束后,重点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讲评,并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落实战备制度,提高战备水平。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部队战备工作落实情况,强化了全体官兵“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战备意识,树牢了“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观念,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为确保地区安全稳定、高标准实现“两个确保”奠定了坚实基础。

梁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