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拐铲过料,还会怕那嘎玛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巍 倪伟栋 发布:2018-08-24 15:0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授挖掘机修理技术。

 

让抢险保通成为砥砺精兵的磨刀石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在任务一线抓实练兵

“72拐铲过料,还会怕那嘎玛沟?”

7月9日,交通事故频发,令过往司乘人员谈之色变的川藏线嘎玛沟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100余台车辆,300余人被困受阻,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装载机操作手李亚东,面对战友们的质疑和劝阻,信心满满地冲向前线。这是他第一次脱离师傅,单独操驾机械遂行抢险任务。

天路72拐,位于西藏昌都市境内,从4600多米的业拉山顶到2800多米的山谷,30多公里路段,落差达1800多米,是川藏线上最典型的坡陡、弯多路段。对养护十七中队官兵来说,作为挖掘机、装载机操作手,如果没在72拐铲过料,抢过险,那就不能算合格。李亚东激动地说:“特别是往外铲料,稍有不当,装载机屁股就会撅得老高,别说干活,那一瞬间看着外面的万丈悬崖都吓得够呛。”

“抓紧抓实练兵工作,我们始终紧跟支队党委建设思路,把每一次抢险和保通工作,都作为练兵的最好时机。”该中队中队长陈鹏介绍,优秀的猎手都是在丛林里练出来的,中队党支部要求每名官兵都牢固树立在实战中砥砺实战能力的理念。

汪巍 倪伟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