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拐铲过料,还会怕那嘎玛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巍 倪伟栋 发布:2018-08-24 15:0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锤炼机车协作能力。

 

在实战中立起战斗力标准,在岗位上把专业技能训精,这个中队紧盯人才培养这一建设短板,在常态化历练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养护大干装料、拉料和一日多地多处发生各类灾害等时机,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实战大比武”活动,让驾驶员、操作手师傅和自己的徒弟搭配组队,将推、挖、装、运这些关键技能通过群众性比武活动进一步练扎实。

“其实想学机械,想学车的人很多,战友们都想练就一身本领,为中队建设多出点力。”老驾驶员曹江感言,在支队首长的多次提点指导下,中队的练兵思维逐步打开,有灾害时用好灾害,没灾害在日常保通中创造机会,战友们不但越练越有激情,而且这种感恩组织培养,以队为家的意识也越来越强。

灾害现场瞬息万变,能够准确判断险情,安全规避风险,遇有情况能够化险为夷,这是操驾人员的“保底”本领。中队驾驶员刘文祥,2017年8月于抢险救援任务中驾驶皮卡车,在72拐上安全穿越5公里落石路段的事迹,是大家的一本“活教材”,能够拥有刘文祥一样的“真功夫”,是每名操驾人员的梦想。对此,在抢险保通中,他们要求操驾人员要随时关注崖体上的落石,泥石流的走向,以及临河路基是否稳固。通过预设一些突发情况,锤炼操驾人员带机械撤离和丢弃机械撤离的反应速度,不断提升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能力。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