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这样选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丹 发布:2018-08-28 17:06: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玉坤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全班战士们将所需物资一袋袋从队部扛上来。

 

三年时间,执勤班点旧貌换新颜

执勤十中队班长王玉坤是个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的人。入伍5年来,他与大山为伍,与星辰作伴,在忍受孤独寂寥中守住了初心,诠释了军人的高尚情操。

面对艰苦的环境,首先要学会适应。刚刚到中队时,面对“出门就登山、抬头一线天,低头两条线、四周无人烟”的工作生活环境,王玉坤也困惑、压抑、迷茫,还时不时发点小牢骚,但在战友的帮助下,他渐渐明白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深刻道理。入伍以来,王玉坤先后参加法门寺世佛会、省运会等安保任务,多次在支队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

组织把咱放到岗位上,咱就得干出个样来,这是王玉坤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转改士官后,王玉坤被任命为单独执勤点四班班长,这一呆就是三年。四班通往队部是一条山路,共有437个台阶,为了赶上每天早上正常出操,战士们得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冬天扛煤、夏天扛水更是生活的常态。艰苦的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并没有动摇王玉坤扎根山区无私奉献的念头。为了改变破旧不堪的面貌,王玉坤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战士顶烈日、冒酷暑从队部往四班运材料,20袋水泥、40袋沙子、200米长的钢管……战士们用肩膀一袋一袋、一根一根从437层台阶扛上去,奋战了整整八天,最终使班点旧貌换新颜。

时间如白驹过隙,5年一晃而过,再一次面对人生“大考”。一边是父亲摔成重伤没有劳动能力的残酷现实,一边是自己深深热爱的青春迷彩和火热军营,再三权衡考虑之下,王玉坤决定继续留队,继续守着战友,守着四班,为热爱的中队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