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这面军旗 脱下军装却脱不掉军人本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殷福军 胡港 发布:2018-08-31 15:5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体退伍老兵向武警部队旗告别。

 

“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8月31日,武警宁波支队隆重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为退役士兵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迎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退役士兵用深情的目光注视着这面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旗帜,向军旗敬上最后一个军礼。伴随着《脱下军装》的歌声,留队战友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为退伍士兵摘去了象征军人荣誉和身份的军衔、领花、帽徽等标志性服饰,全体退伍士兵含着泪水向军旗进行了告别。曾经,这些老兵与日月为伍、与钢枪作伴,在三尺哨位上战严寒、斗酷暑,用热血青春书写忠诚,为驻地平安恪尽职守,展现了新时期武警战士的良好风采。如今,即将离开火热的警营,老兵们纷纷向即将告别的庄严军旗致以军礼,表达对军营的无限眷恋。

“我17岁参军入伍,如今这身橄榄绿已伴随我五年的时光,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但走留都是做贡献,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始终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某中队退伍老兵蒋林苏面向军旗目光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该支队今年共有179名满服役期的战士退出现役,有扎根基层,摸爬滚打的一线带兵人;有身居幕后,默默奉献的后勤专业兵;也有不分黑夜白昼、寒冬酷暑站岗执勤的警卫兵。他们都曾怀揣着从军报国崇高理想和矢志军旅的坚定信念,从五湖四海来到部队,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无悔的人生。

曾经,“人民的安宁是我的责任,祖国的利益重于生命”——只因这面军旗。

曾经,“哪里危险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儿安家”——只因这面军旗。

曾经,“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只因这面军旗。

纵有千般不舍,离别的行囊总要上肩;纵有万分留念,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

再见,军营!

再见,战友!

再见,青春!

战友,请相信,兄弟情义不会忘!

部队,请相信,军人品质不褪色!

祖国,请相信,若有战,召必回!

殷福军 胡港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