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踏上返乡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结义 发布:2018-09-03 10:47: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31日,武警凉山支队举行向武警部队旗告别仪式。李结义 摄 

 

秋风劲吹时,老兵退伍日。8月31日,武警四川省总队凉山支队退伍老兵怀着依依不舍之情,告别第二故乡,踏上返乡征程。当日,该支队举行退役士兵欢送大会。据了解,这批退役士兵既有服役了2年的义务兵,也有服役了5年的士官,他们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以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在如火如荼的练兵场上,留下了挥汗如雨、誓夺第一的勇猛身影;在披星戴月的执勤哨位,留下了百倍警惕、默默奉献的坚实足迹;在错综复杂的处突一线,留下了机智果敢、冲锋陷阵的英雄形象。

9月1日,该支队留队战友满含热泪送别退伍老兵登上返乡列车。退伍的日子如期而至,心理早有准备的他们仍止不住盈眶而出的泪珠。这些年,在部队的培养下,老兵们从一名懵懵懂懂的新兵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骨干,带领手下的战士,执勤处突在一线,反恐维稳在一线,抢险救援在一线,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忠诚的画卷,谱写扣人心弦的乐章。支队政委赵小兵勉励退伍老兵要珍惜在部队收获的宝贵财富,永葆革命军人英雄本色,在新时代浪潮中冲锋陷阵、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返乡的途中树好形象、守好纪律、播撒文明新风,为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李结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