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部集训 迈好军营“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彬彬 吴奎霖 吴俊德 发布:2018-09-07 15:1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岭南大地,骄阳似火,南国利剑,淬火加钢。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随着战区陆军开训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期两个月的新毕业生长干部集中培训正式拉开大幕。相比往年,今年的集训队有组织层次高、涉及人员广、训练课目多三大特点。此次集训,旨在提高新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军智体技能、岗前任职等综合能力素质,帮助新毕业生长干部迈好军营“第一步”,踢好“头三脚”,让他们迅速脱去“书生气”,摆离“象牙塔”,走出“温室区”,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实战、融入部队。

练好体能关,走好战士路,才能做好官之本。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基层的排长,既要强化自身体魄,又要提高军政素质,适应岗位需求,实现从舞文弄墨到摸爬滚打,从院校学员到基层排长的两个华丽转变。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加钢淬火,在基层舞台上百炼成钢。

没有预热期,集训就是要实战。据悉,此次集训全程贯穿“抓秩序,引思路,促安全”集训理念;全程贯彻以正规化、精细化、实战化为集训标准;确保全程计划周密、组织正规、保障精细。

黄彬彬 吴奎霖 吴俊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