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震后第三天 武警官兵依然奋战在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维 董祥 何德正 张指挥 发布:2018-09-12 14:34: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废墟上的武警救援官兵。

 

墨江县5.9级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随着地震救灾工作的有序开展,排危除险、卫生防疫成为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武警普洱支队救援官兵深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寨,开展地毯式的民房排危除险、转移伤员、卫生防疫和群众心理工作。

通关镇扎梯村房屋结构大抵都是土坯房,本身牢固程度不够强,加之此次地震,到处都是开裂的墙体和倾倒的房屋,若不及时拆除,将有极大安全隐患,继而影响道路疏通和人身安全。通往瓦寨的绝大多数通道,由于道路狭窄,大型救援车辆设备无法进入开展工作,只能依靠救援官兵人工拆除、搬运。此时此刻,时间就是生命,就是官兵和受灾群众之间的纽带,全体官兵争分夺秒,顾不上自身形象如何,持续投入救灾工作中。截至目前,该支队救援分队巡查房屋30余间,拆除严重倾斜、毁损危房、危墙20余处。目前,没有疫情发生,灾区群众心理、思想稳定,救援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图/梁维 董祥  文/何德正 张指挥)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