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兵入营后的“理发”风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堃翔 赵江涛 蔡霖伟 发布:2018-09-14 15:1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小王正在期待着班长给他来个“大整容”。蔡霖伟 摄

 

“班长,你怎么给我剪这么短啊?”一向“爱美”的新战士小王看到班长熟练地“操”起理发推,一头“秀发”瞬间少了一半,立刻转头“质问”班长。

“到部队了,一头硬汉标配的‘板寸’可少不得。”班长贺磊拍了拍小王的肩膀说道。

自9月10日至13日,来自河北、天津等地的近千名新兵相继来到了武警某支队这个具有“攻坚老虎”美称的部队,而新战士小王正是其中一个。

可入营不到两个小时,他就闹了个大笑话,理发围裙还挂在脖子上,头发一半长,一半短,死活不肯让班长再给他理发。

哭闹声引来了中队指导员侯照伟,指导员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接站时“秀发一甩”的新战士,便拉起了坐在凳子上生闷气的小王说:“不想理就不理了,还饿着吧,走我带你吃饺子去。”

说完,便带着小王去了炊事班,只留下了班长贺磊。当兵6年的贺磊第一次不知所措起来。

在指导员侯照伟再三询问下,终于真相大白,原来小王在家已经有了女友,他觉得如果把头发剪短就不够“帅气”了。

指导员侯照伟神秘兮兮地摘下自己的帽子,指着自己的板寸对新战士小王说道:“小王,想听听我的板寸故事吗?”

小王猛点头。

原堃翔 赵江涛 蔡霖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