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特战比武竞赛拉开战幕 全程真打实抗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析搏 曹峰 李涛 发布:2018-09-25 11:46: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赛队员在进行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比武。 曹峰 摄

 

9月24日,为期6天的武警部队“巅峰”特战比武竞赛在京郊某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来自包括雪豹、猎鹰突击队在内的38个单位的300余名特战队员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认真吸纳近年来武警部队反恐实战经验,充分借鉴国际特种兵比武竞赛有益做法,按照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难于大纲的要求,坚持实战、精英、高难、综合导向,对表接轨新使命、新编成、新专业、新装备变化,区分共同基础、个人全能、小队战术3个类别设置5个课目31项竞赛内容。竞赛条件按照匹敌最强对手、锻造钢刀之刃的要求构设,最大限度还原反恐战场对抗本质,突出陌生复杂地域、突出难度强度极限、突出实兵实弹对抗,对参赛官兵体能、技能、智能、心理进行全方位锤炼。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武竞赛着眼未来战场一专多能、精兵制胜的任务需求,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综合连贯实施,不单独区分专业设置内容,难度强度险度明显提升。以个人全能课目为例,要求参赛队员在5公里复杂地形上,90分钟内完成多种武器操作、攀登射击、班用机枪射击、驾驶射击、手榴弹投掷、目标引导、越障、战场救护、武装泅渡、抗干扰记忆等10项内容,全面检验参赛队员综合战斗能力。

据悉,“巅峰”特战比武竞赛是近年来武警部队精心打造的实战化军事训练重要品牌,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比武竞赛是继2016年之后举办的第二届,参赛队员都是各部队遴选推荐的特战骨干,是精英中的精英、尖刀上的刀尖,代表武警部队反恐特战最高能力水平。

谢析搏 曹峰 李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