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千锤百炼战“魔鬼”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云鼎 秦莫愁 刘黄金 发布:2018-09-25 15:3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正在交替掩护搜索。

沙场练兵显本色,千锤百炼砺尖兵。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魔鬼周”极限训练在燕山脚下拉开战幕。

训练场就是战场,实战化训练不仅要变思路,更要改方法。扛圆木、翻轮胎、泥潭里面摔一摔……这些以往“魔鬼周”训练的常见课目,现如今早已“不见踪影”。据了解,此次训练采取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相结合,将武装奔袭、精度射击、伪装侦察、山林地捕歼和反劫持战斗等高难课目放在实战背景下演练,通过“出难题”“摆八卦阵”等方式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克敌制胜本领,在突破体能精力和心理智能极限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检验了官兵综合作战能力。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在这里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参训队员在极度疲惫、饥饿的恶劣环境下,很多“铁脚板”磨出了血泡,很多“硬骨头”败下了阵来。“战场上,敌人不会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从难从严出发,才能确保在实战中赢得胜利。”特战队员甘德超如是说。

张云鼎 秦莫愁 刘黄金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