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记者带你领略“夫妻峰”下的苗族婚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周朝荣 发布:2018-10-17 11:08: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苗乐喜庆,欢声笑语,迎亲队伍前行。

 

苗族人将结婚视为人生中最大的一件事情,不仅涉及当事人和双方家庭,而且涉及整个族姓亲戚。一起婚姻的缔结过程非常复杂,结婚的礼俗繁琐又极为丰富多彩。婚礼仪式是苗族婚姻中最隆重的阶段,男女双方家庭都要举行传统的仪式。

10月15日,在“百家媒体聚焦兴文新闻采访活动”中,记者们有幸在兴文石海景区的“夫妻峰”景点前,见证了一场别有韵味的“苗家婚礼”表演。“夫妻峰”一高一矮,似夫妻携手,心心相印,窃窃私语,相敬如宾。一对盛装新人在众亲的簇拥下,在“夫妻峰”的见证下,在百家媒体记者照相机镜头的“咔嚓”声中,甜蜜地上演了一场隆重的婚礼。这场特殊的苗族婚俗表演,虽不比真正的婚礼,但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媒体记者的镜头,一对新人还是幸福满满。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