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骨峰精神”的传承与力量 钢多气盈骨更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岳明 叶红 周彬 发布:2018-11-19 16:3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观察战场态势。

“赓续松骨峰,英雄基因永传承” 

时光更迭,精神永续。伴随三连走过60多年峥嵘岁月,一面“攻守兼备”荣誉锦旗,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精神传承的载体。

“看着这面战旗,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在三连新落成荣誉室内,这面当时记录“松骨峰阻击战”的战旗,虽然颜色有些发黄发暗,但承载光辉荣誉的四个大字仍熠熠生辉。

翻阅三连连史,有这样一段上级的评价:“在松骨峰的壮烈战斗中,三连抗击3000余敌人,打垮在坦克和炮火配合下的敌人数次进攻,与敌展开肉搏战,配合主力歼灭逃敌。多次战斗证明,该连经得起残酷的战斗考验。”据“活烈士”李玉安回忆,“那个时候,为了胜利一无所惜、除了胜利一无所求。”

2001年,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一座刻有“松骨峰精神代代传”字样的雕塑拔地而起。如今,这座雕塑已成为官兵的精神坐标,每年新兵入营、纪念日,都将其作为弘扬传统的第一课。“松骨峰精神”在这里化成忠勇和血性的代名词,深深根植于官兵心中,源源不断地催生新的“松骨峰”故事。

“赓续松骨峰,英雄基因永传承。”信息制胜的现代战争,刺刀见红的对抗模式正渐渐淡出练兵场。可在三连官兵中,刺杀训练全员普及。官兵们说,战争样式虽然改变了,但敢于亮剑、勇于牺牲的铁血精神永不过时,刺杀操不只是一项技能,更多的是在练胆、练气、练血性。

“时代条件变了,作战样式变了,武器装备变了,红色基因这个制胜密码没有变!”连长董全丰介绍说,正是凭着这种永不服输的精气神,官兵们一次次向新的难题发起冲锋——从第一支摩托化部队到第一支机械化部队,再到如今第一支信息化部队,连队一直走在陆军发展变革最前沿。 

前不久,三连在营编成内参加合成营任务式检验演练,对手是多路机动来袭、又不按常规出牌的兄弟部队。“他们的兵力、火力数倍于我方,且占尽天时地利。打,没有胜算;不打,无法交待!怎么办?拼!”有了果敢的意志、坚强的决心,董全丰指挥连队充分运用信息欺骗、信息压制等手段,破“敌”外壳、打“敌”节点,一举掌握战场主动……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