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幅精彩黑板报 武警叔叔最励志的临别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雪乔 赵江涛 蔡霖伟 发布:2018-12-17 11:3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临走前,官兵为学生们留下了精美的板报。赵江涛 摄

凛冽的寒风中,嘹亮的口号响彻山谷,激昂的歌声振聋发聩,长近数公里的新兵拉练队伍不见一人叫苦掉队,却见一路欢歌士气高昂,背囊上、道路边一条条火红的鼓动标语融入黄褐色山路中,格外引人注目。

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新兵拉练已进入第二天,在刀刃一般的寒风、蜿蜒曲折的山路以及数不清的情况导调下,新战士们依旧欢歌高进,这是为何?

“兄弟们,加油啊,翻过前面的山头咱们就到了……”五中队新战士骆启翰一边拿着喊话器,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彩绸,为寒风中坚持前进的战友加油呐喊。参加过野营拉练的人都知道,整个过程“宣传小分队”是最累的,因为要一次次从队伍的最后面冲到最前方。“能给战友们送去温暖,再累也值……”骆启翰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又朝前方跑去。

十几公里的山路下来,战士们的兴奋和新鲜感逐渐消失,疲惫感随之而来,士气明显下降。四名新战士手拿锣鼓、快板……自发组起了乐队并利用休整时间,为大家献上三句半、二人转等文艺节目,赢得了满场喝彩。尤其是乐队成员于宝的搞怪动作更是逗的大家捧腹大笑,不知不觉中战士们的疲劳早已消失不见。

一路走来,新战士们将“超越自我,永不言败”“寒风阵阵砺精兵,野营拉练铸军魂”等口号作为自己的信仰。新训大队教导员张贵军指出:“将政治工作广泛纳入拉练任务中,不仅锻炼了新战士的自我表现能力,更鼓舞了官兵的士气。”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