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西藏探寻“天路72拐”守护者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9-05-15 16:04: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养管路段里程碑旁合影留念。陆文凯 摄

五月上旬,祖国内地已是春末夏初,处处郁郁葱葱,然而位于西藏八宿县的邦达小镇却还是冰雪初融,草木萌芽。近日,笔者从西藏波密县驱车沿川藏线南下,来到驻守在这里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进行采访。

300多公里路程,车辆足足行驶了8个小时,一路上体验了“一山有四季、十里景不同”的四季交替。

从怒江沟翻山而上,经过1小时30分,就抵达业拉山垭口,仅仅36公里道路海拔落差就达1800米,这里有一处较多崎岖回头弯路的地段,又叫“天路72拐”,是过往司机望而生畏的险点之一。

业拉山海拔4658米,站在山顶,寒风呼啸,不时还能听到从谷底掀起的汹涌的怒江波涛声。

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十七中队就驻扎于此,主要担负着川藏线田妥镇至嘎玛沟路段90公里的道路养护保通任务。中队驻地邦达镇海拔4300米,是该支队驻川藏线海拔最高的中队。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