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激发精武豪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学聪 姚忙征 发布:2019-05-20 17:52: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只要想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王豪班长这种面对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5月17日,76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型导弹连俱乐部内,王元刚正在与战友们分享自己对“身边典型”——下士王豪事迹的感悟,新颖的角度、生动的事例,引得在座官兵发出阵阵掌声。据了解,是该单位创新自主教育形式,把挖掘官兵身边典型,倡导官兵学习身边的标兵,开展的“挖身边典型,谈学习感悟”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官兵的思想认知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如何提升官兵思想认识、激发大家投身强军的报国热情”成为我连党支部一直思考的问题。”据该连指导员王小宏介绍,支部“一班人”的讨论后认为,挖掘官兵身边典型,不仅能激发更多官兵向先进学习的热情,更能让优秀同志的工作得到更广泛的认可,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在知道有同志以我为身边典型时,我内心充满了骄傲,但静下心来后,觉得自己做的还很不够。”大学生士兵褚信博告诉笔者,为了让自己能够真正成为带动大家进步的榜样,他主动发挥自身特长、利用课余时间教授新闻写作和幻灯片制作,除此之外,他还加班加点提升军事水平,努力补足能力短板,和其他战友互相指导、共同进步。

通过“挖身边典型”活动,官兵们切身认识到了自己与身边先进同志们的差距,也进一步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矢志打赢”的精武豪情。谈及下一步的计划,王小宏告诉笔者:“得到了感悟,更要付诸于行动。下一步支部将会把大家从身边典型那里学到的精神与训练任务结合起来,倡导官兵向典型发出挑战,用强军豪情激发训练激情。”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