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卫士”热血铸剑,守护巍巍大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穆可双 特约记者谢析搏 张鹏飞 通讯员胡睿 发布:2019-05-21 11:10: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大坝重点区域巡逻。

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自建成之日起,便广受世人关注。

4月中旬,记者来到三峡坝区,走近担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守卫任务的武警湖北总队宜昌支队执勤十一中队官兵,一睹“三峡卫士”的热血风采。

“我是一名忠诚卫士,守卫三峡是我的神圣职责……”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队营区时,正赶上执勤官兵上哨前在营门口宣誓,铮铮誓言充满豪情。

中队指导员郑修军告诉记者,每次上哨前宣誓,是中队的一个光荣传统,进驻坝区以来从未间断。

中队官兵住的营房,是三栋白墙红顶板房。这是当年三峡建设者留下的,官兵一住就是16年,成了他们以苦为乐、无私奉献的见证。

进入荣誉室,一个个奖杯、一块块奖牌、一面面锦旗映入记者眼帘,它们记录着官兵闪光的奋斗足迹——中队坚持用“忠诚、精武、血性、奉献”的队魂建队育人 ,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十大执勤标兵中队”,连续10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和“正规化执勤一级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三等功11次。

行走在大坝观景台上,记者身旁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坝下,一艘艘货船、客轮有序航行。

“三峡无小事,事事连政治。”郑修军介绍说,每天面对成千上万中外游客,官兵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国家形象和武警部队风采。为此,大家苦练军姿,强化养成。去年9月,哨兵林定华在坝顶执勤,两个小时纹丝不动,来访的外宾称赞他为“大坝雕塑”。

记者穆可双 特约记者谢析搏 张鹏飞 通讯员胡睿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