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五星红旗,志洒华夏大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飞 程铭 王晓明 发布:2019-05-21 16:2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散落在人间各处的生命是满天星,聚集在军营里的青春便是熊熊火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迎来了建国70周年70年饱经风霜一个国家实现了光辉蜕变,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过的每一步都写满了可歌可泣的悲壮与艰辛。历史如同流星般划过,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精神。“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就是每个兵在当代对爱国主义的延伸。多少人曾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的年代,然而,其实每一份安逸的背后都是有人时刻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70年前,我们的国家面临着内忧外患,70年后,我们不仅抛开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更是实现了重整山河的梦想。激昂高亢的国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晴空下挺拔站立的全体官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驻训场上铿锵的誓言响彻云霄,战斗的号角让每一个站在国旗下的士兵都思考着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自古以来,军队就是铮铮铁骨与铁血精神的聚集地,更是维护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尊严的坚强盾牌。我们穿上这身军装,便身负保家卫国的使命;习主席强调指出:“军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我们踏入绿色军营,便踏上舍生取义的征程。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攻坚克难,一往无前

野外驻训骄阳烈日高温闷热汗如雨下但大家依旧扑热土,咬牙坚持一个个散发出那独具魅力的气息——充满血性兵味

 

烟火,一度春秋;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品尝酸甜苦辣,火热的练兵场上,总有一群身影伴随着日出奔跑,最后隐匿在夕阳的余晖之中,永不停息。总有那么一群人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用自己的拼搏付出,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我们晒黑了皮肤,消瘦了身体,剪短了头发,改变了饮食,却体会到了纪律和艰辛,学了团结与服从。汗流浃背,浸透衣衫,也要向前跑;摔倒了,流血了也要爬起来做我中华的好男儿。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心中只有信念没有抱怨,因为我们肩负着保卫家乡,守护亲人的重任。“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不妥协,直到生命的尽头。

●器械训练

一排排单杠和双杠毅然扎根在土地里,而我们的战士们却如同自由的鱼儿,灵活的在上面翻动旋转。有力的手臂撑起身体的重量,欢呼和鼓励声充斥在热闹又紧张的训练当中,这是钢铁与血肉融合的青春。军营的生活是最苦的,但我们愿意在苦中作乐,以苦为荣并甘之如饴。 

体能训练

微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坚强与无畏,蕴含着希望与无限的生命力。明知军中苦,偏向军中行。因为一个人,只有勇于奉献,才是最有价值的人,才是最值得敬重的人。

 

●射击训练

用坚定明亮的眼神瞄准,用枪支对既定的目标进行精准发射和命中。敌人就在眼前,胜利近在咫尺。枪口迸发着红色的火焰,我们心中燃烧盎然的斗智,生生不息。

●擒敌训练

血红的晚霞已经渐渐消退,对战双方仍旧对峙着,坚硬有力的拳头毫不留情地在空中划过,伴随一声嘶吼,双脚便向对手飞奔而去。这一刻,我们浴血奋战,哪怕受伤也不肯屈服。汗水和血水融汇在一起,我们坚信,只有真实的对战演练才足够磨练意志。

 

刀山火海,风雨同舟

一朝战场共生死,百年人生同苦甘。绿色军营的日子里,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相互扶持,一同前行。在风雨中吃苦、在泥泞中摸爬滚打,团结和友情就是练兵场的另一意义所在。我将静静守候这一份战友情,将这份缱绻的时光好生安放在心里,温暖岁月,芬芳生命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练兵备战,与辛苦有关,但始终快乐有染;与寂寞有关,但始终与热情并存;与痛苦有关,但始终与温暖同在。我们忘不了骄阳下并肩前行的步履蹒跚,忘不了携手共度的悠长岁月,有青春年华绿色的军营、还有远方的战场、和我中国领土上无数幸福安康的家庭。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