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是父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昊男 发布:2019-06-05 19:0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身处军人家庭的我,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受到父亲的熏陶。因此我对有关军人的事情都有所了解,但又一知半解。

我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真正体验一下军人的感受,来更好历练一下自己,我大胆做出了报考军校的决定。2015年我通过高考并成功进入了军校。到现在,我在军校也快四个年头了。

还记得我初入军校时,因为自己身处军人家庭,对军校的事情总有些眼高手低,例如,叠军被时,我脑海中总会出现“被子有什么难叠的,从小我就盖着军被,这能难倒我?”这种想法;还有就是会有“分析材料没看上百篇也差不多了,照猫画虎我也能整出来”的想法。终于还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晚上把头蒙在被子里,一边告诉自己已经长大了要坚强,又一边偷偷抹眼泪反问自己为什么做不好。这是我人生中的低谷,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想家,想父母如果在身边该有多好。

到了周末,给父母打电话,本以为已调整好情绪的我,还是按捺不住,之前累积的坏情绪一下全部爆发出来。身在电话那头的父亲,意识到我的无助,他开始一边安慰我,一边和我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分析,直到我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为止。父亲把他三十年的军旅经验一点点传授给我。父亲的耐心教导,让我如释重负。就这样每周在电话里都能感受到父母对子女那种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望子成龙的期盼。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久而久之,每当我遇到问题,无助之时,首先想到的就是给父母打电话,这已是常事,这也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仿佛那样做,一切困难就能迎刃而解。

 

直到寒假回来,那是我进入部队以来第一次回家,父亲带着我在边防走了一圈,那里是中蒙边境,抬头就能看到远处蒙古的哨所;那里常年大雪封山,每一次巡检都步履维艰,那里人迹罕见,到最近的城市就算开车也要三四天。父亲每天都要在边境线上巡检,照顾每一个战士,父亲说他们和我年龄差不多大,和他们在一起有时候就像是和我在一起一样。

父亲话音刚落,眼泪溢满我的眼眶,我在父亲的话中感受到了父亲对我的想念,对我的期盼,终究我忍住了,我怕父亲看到我感动的泪水,会引起父亲情绪的变化。 在边防哨所的几天里,我和父亲一起走遍了每一个界碑,深深感受到祖国之大,感受到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感受到军人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无悔奉献。

看着父亲在工作岗位上的一丝不苟和充满自信的品质,我心生崇拜,我为有一个对家庭不忽略,对工作不懈怠的父亲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父亲是我的偶像,我坚定也要成为像父亲一样优秀的人!

就这样我带着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和心中的信仰留在军校,在军校中磕磕绊绊,慢慢成长,慢慢蜕变,与家人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我知道既然义无反顾选择了这条军旅路,就选择了聚少离多,可是我无悔成为一名军人,家人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父亲是我参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给予我前进的动力。他是我的偶像。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